Always a Gryffindor

生活不易,但愿每个人都能有团温柔的火

——致 @❀锡兰之红 《无题Untitled》

下笔拙劣,很多年没有写过什么东西了。但这个故事像火一样撩人心弦,我想尝试将这些想法在故事还在脑子里回旋的时候记录下来。

整篇看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一团火,有时剧烈,有时微弱,但从不曾熄灭。故事的开头,阳光穿透教堂般的彩窗下落在Loki的身上,戏剧化的场景却很容易就感受到人物对比之下的抑郁与锋利。火燃烧在Loki的身上,是脆弱,是嚣张,是自怜。后来这团火烧到了Thor的心里,Loki的才华、嘲讽,以及Loki的妥协,这些Thor全都看在眼里。通过Thor的眼,读者已经能看到日后他们的爱和分歧。这两团火因为爱而燃烧到了一起,而因为他们相爱,夏天也到来了。

在夏天的开头有句话我印象极为深刻:

在人们还年轻之时,绝不会意识到自己正年轻,就像乘坐在车上的人总觉得所有转弯都是理所当然的。


夏天有汗水和青春,Loki遇到了赏识自己的老师,重新回到了学校,筹备自己的画展,一切都那么好,好到融化了他些许的锋利,伤人的言语变成了情人间的嬉笑,就像猫露出了软软的肚皮。未来看起来那么光明。但生活不是康庄大道,我们都知道这不会是故事的结局。他们是迥然的灵魂,Charles曾说的因为不同而将他们带到一起的东西也变成了他们之间的导火索。夏天是场热烈的美梦,他们融入其中,他们开始坠落。

Sometimes I love you.
Sometimes you make me blue.

Falling的开头映衬着他们的一生仿佛是世人眼中的坠落。他们出身富庶却不约而同选择了最难走的道路。我从这里开始非常喜欢这个故事。每个读者在故事中得到的感受都源于自己的生活。故事中Loki和Thor的生活背景离大部分人其实很远。但Loki体会到的生活中的不甘、嫉妒、分歧、争吵、恨与爱,是生活的放大,是我刚刚走过去才意识到的青春。平凡将漂浮的半空中的泡泡拉下来,坠落的最后是落地,疼痛是苦难,更是成长。Loki成长了,梦想藏在他的心里不再是伤人的刀,他更平和了,更坚强了,不会轻易再被生活击退。Thor着墨不多,但我们都知道他是支撑Loki梦想的一部分,他的付出是对现实的退步。未来不会更简单,这就是生活不是吗?生活总会有个打火机,点燃一束希望的小火苗,照亮黑暗。

读到一半的时候不知为何我突然真实嫉妒这样的一份情感。傻乎乎的稚嫩,追求自由和梦想,热烈相爱到奋不顾身,非常美的成人式童话。作者笔触有点冷淡,有点Loki式的锋利,但又非常温柔。作者的后记想在这里贴一下:

你终有一天能遇上那个爱你你也爱,与你灵魂相通,像是前世今生都有缘一样的人。他会守护着你,不论发生什么样的磨难也对你不离不弃,更重要的是他理解你,他欣赏你。
就像Thor与Loki。


看,就是这么温柔的作者【哭

谢谢您带来这么温暖的故事。

评论
热度(75)

© Marauders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