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a Gryffindor

MCU里队长把头罩摘了下来注视着冬兵然后扔下了盾,这一系列动作是连贯的,美国队长当时的任务已经完成,扔下盾的不是美国队长而只是Steve Rogers。美国队长不能死但Rogers可以死,我觉得这是那幕镜头表达的东西。

lost_special:

这是《复仇者-侵袭组》中让我印象很深的一个情节,当然,最后Bucky无视”未来的自己“的忠告而慨然赴死的情节也很让我感动。

被纳粹用神秘手段弄到了现代的”侵袭组“在纽约街头跟复仇者大打出手,铁人见到已经因为内战而”遇刺身亡“的美队重新出现,一时悲欣交集,试图告诉他,他们并不是敌人。而美队起先接受不了他的说辞,于是给出了下图中的回答。

(这个故事对铁人的塑造特别出色,他对穿越过来的Bucky表示,自己面对历史“不悔无愧”,哪怕其影响让他痛心疾首——体现了铁人对内战悲剧的严肃思考。《复仇者-侵袭组》的主题是选择与责任,当人物有机会按照自己的欲念篡改历史,他们都更仔细地审视了内心,勇敢地对自己一生所为的各方面进行了评判、总结。

我觉得这个画面很好地表示了队长对盾牌的理解,在战争时期,它是国家的象征,是凝聚力的象征;在和平时期,它是理想的象征(比如V5中美队给铁人的遗书就说,美国队长这个身份代表着美国梦,所以不应该随着某个自然人的死亡而无人承继,等等)。

所以我到现在都不大能接受MCU队长把盾扔掉的行为。虽然大家对我进行了各种说服教育……

评论
热度(8)

© Marauders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